close

3月份中旬,

那陣子常常講賣火柴的小女孩給晴晴聽。

雖然,沒有繪本或書本,麻麻我憑藉著從前小時候的記憶,竟也講了好長一段呀!

然後,她好喜歡這個故事,常常要我連續講上3次以上才肯罷休。

 

記得3/24這天,晚膳時間,晴晴央求我再次講賣火柴的小女孩給她聽。

當時,她正拿著7支獨立包裝的彩色吸管,將之放在小時候使用的小容量奶瓶裡面。

 

我靈機一動,對她說:「晴晴,妳想聽故事對不對?我們來玩抽籤的遊戲好嗎?」

她露出好奇的眼神,告訴我:「什麼是抽籤呢?」

我說:「妳要閉上眼睛,然後妳抽到的吸管顏色,就是代表一個故事。2支黃色吸管是〝三隻小豬〞的故事;2支藍色吸管是〝拔蘿蔔〞的故事;1支紅色吸管是〝小紅帽〞的故事;1支粉紅色吸管是〝拇指姑娘〞的故事;1支綠色吸管是〝賣火柴的小女孩〞的故事。」

 

結果,她故意先握住綠色吸管,然後瞇起眼睛說:「我抽到綠色了。」XD

我說:「妳要先閉上眼睛,才能選吸管喔!」

 

最後,她把其他六支吸管通通拿出來,只剩下1支綠色的吸管在奶瓶裡。

噗~晴晴啊!妳這麼選也永遠只選到綠色吸管啊!(正是她想要的~~)

 

睡前,她還是央求想聽這個故事。

然後一直發問好多問題。問了我:「媽媽,什麼是天堂呢?」(因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奶奶在天堂)

我說:「在天堂,就是指一個人沒有生命了。眼睛閉上,不能呼吸,雙手雙腳都不能動,也不能說話,不能吃東西。這樣懂嗎?」

 

晴晴似懂非懂地說:「恩!懂。」「奶奶在天堂裡做什麼?」

 

我說:「小女孩的奶奶在天堂看著小女孩呀!可是,最後,小女孩也是到天堂去了。」

 

後來,她又追問:「小女孩也去天堂找奶奶嗎?」

我:「是啊!」

當時,我不知哪根筋不對,竟然也比喻著自己,

我說:「以後,媽媽老了,最後也是會上天堂喔!到天國裡去了。」

 

晴晴忽然靜默了一下,然後說:「媽媽,我也要跟妳去。」

當時,我嚇了一跳啊!心揪了好幾下。

我趕緊說:「沒有啦,現在媽媽跟晴晴在一起,住在這個家裡面喔!」

趕緊轉移話題。

唉~媽媽我很膽小又捨不得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