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te:2013/07/28  1Y10M

猜拳歌

好朋友我們行個禮,握握手呀來猜拳,

石頭布呀看誰贏?輸了就要跟我走。

  

 

這首兒歌的最後兩句晴晴用念的,停頓了還知道要再覆誦,笑翻麻麻了。

記得當時她還有唱兩隻老虎,有錄到一點點,不過,不完整就是。

 

關於唱歌,在晴晴還沒牙牙學語時,麻麻我都用唱的給她聽,幾乎很少用播放的方式。

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要播放給她聽的時候,她都會很排斥要我關掉。

所以,麻麻倒也唱了不少兒歌,就連巧虎DVD裡面的所有歌曲,一併都會唱。@@

然後,記得她午睡前都會要我一一唱給她聽。

這時候,麻麻我就像播放器一樣,一首一首輪唱著。

 

終於,在她開始會唱歌之後,我想,我也許可以試著再播放CD給她聽聽看。

於是,就播放風車系列的兩張CD─親子律動、卡布利島。

晴晴會翻著書指著要聽哪一首,然後也閱讀著CD書裡面的圖畫,要我說故事給她聽。

 

就這樣,麻麻我也開始使用音樂播放器播放給晴晴聽兒歌,當然也要不時地用唱的給她聽。

我個人覺得,麻麻親口唱的歌(以及親口講述故事),對寶寶學習語言的刺激會比較大一些。

 

目前,晴晴僅接受CD播放歌曲,依然不能接受CD播放說故事呀。

不過,因為她願意接受聽播放的音樂,偶爾也讓我多了一些廚房時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